close
李慶安的雙重國籍疑雲,我說這種事算甚麼,自古以來腳踏兩條船既是人性,也是本性,能搞3P誰會釘孤枝?君不見南北高速公路都要開兩條,試問你旅行內褲為何要準備個兩套?我說美酒加咖啡才香、紅豆加薏仁最好吃、而奶茶加珍珠最酷,有兩張悠遊卡總比只有一張好,一夫一妻既不是真理,雙重國籍又何罪焉,多了一張悠遊卡不用放著看著摸著摔爛也高興,劈腿已除罪化,青少年還頗為流行,”劈國”到底不不行。拿台胞證包二奶是必修課,台灣總統的哥哥在靖國神社,美國中學生在校殺的人比伊拉克人殺的美國人多,忠誠度聽來已經蠻好笑,性幻想也不會比較好,同床異夢的遊戲天天上演,就看你遊戲起來認不認真,人家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你看前幾天的李慶安多美麗。但羅大佑的前愛人張艾嘉都告誡我們喝牛奶不必養一頭牛,現實上,想去墾丁玩只要租車不必買民宿,所以去美國大峽谷玩應該也不必宣誓入美國籍,好不好,人衰,不只喝奶茶會被珍珠嗆到,單純只喝水也一樣。
 
說到被珍珠嗆到,我就想到山哥,朋友中不少人都有雙重國籍的本錢(那個年代還沒有”劈腿”這個詞,頂多雙打,後來變雙殺打),但要以山哥自創的「蟋蟀的故事」最經典。據傳聞,「蟋蟀的故事」屢試不爽,是把馬子的利器(抱歉很多年輕人不懂”把馬子”這話,舊年代嘛,就像不知道什麼是”高射砲”)。「蟋蟀的故事」用得巧妙的是信手拈來、優游自得,淚眼汪汪一剎那、投懷送抱一瞬間,而講「蟋蟀的故事」前,一定要講講「蟋蟀的故事」時的標準坐姿,才算搞全套:找公園草叢旁尋無邊之長條板凳一條,或低矮石階一落,攜懵懂未知的年輕女生一名,女生先坐下,男生對著女生坐向,肩並肩但背對背,再來男生兩手往後一撐著,這時就有產生臉對臉、很親暱的效果,單單這個坐姿,就已含羞待放、入戲三分。說故事前儘管風花雪月、說說笑笑,但突然,男生開始憂鬱,沉默…怎麼了?喔…我看到那邊有一隻蟋蟀…又沉默…蟋蟀到底怎麼了?
 
『我有一個哥哥你知道嗎?我哥大我一歲,長相也差不多,他天生不聰明,是個智障,…剛出生時,我很討厭他,長大後,我更恨他,因為我爸媽疼他,給他很多的關心和保護我覺得遠勝過我,所以我對這個天天傻笑流口水的哥哥心懷怨恨,覺得丟臉,所以我處處和他作對…在鄉下我們流行玩蟋蟀,我們會比誰的蟋蟀漂亮、誰的蟋蟀叫聲好聽,哥哥也有一隻蟋蟀,是全村子裡最美、最漂亮的,讓我更加討厭他…有一次全村的小孩約好拿自己的蟋蟀出來比,哥哥也要去,我不要,我生氣要他走,他賴著,我大聲罵他,他只萎縮著低頭,可是還是緊抱著蟋蟀還跟著來,我石頭丟他,他也在後面幾步跟,於是,我受不了,回頭把他踹倒,將他的蟋蟀搶過來,丟到地上,「看你怎麼去!」再用力一腳把它狠狠的踩死,……哥哥愣住了,我也愣住了,幾秒後我嚇哭了,害怕得哭了,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時候哥哥卻顫抖著爬過來,手緊抱著我,安慰我說,沒關係,沒關係,弟弟不要哭,沒關係,弟弟不要哭……』
 
之後哥哥的結局,要看你想進展到什麼程度,狠一點的可以說哥哥後來死了,因為去河邊救人,或感染什麼法定傳染病之類的,自己編;想慢慢來細火慢燉的,可以說,我看到蟋蟀就想我哥哥,我現在好想他…,無論如何,幾秒鐘後,板凳上的女孩手伸過來,身體貼著,抱著微微顫抖的你,然後…前面說過,屢試不爽。
 
山哥的「蟋蟀的故事」自然厲害。後來Mei出現了。Mei是慶哥的同學,外文系的,是澳門僑生。很多人曾驚艷於他的美麗而到外文系旁聽,你可以想像老師台上講授「希臘戲劇哲學」時,台下竟有一堆土木、電機或植物系的同學在台下?據說當時就是這樣,慕名而來的人佔滿教室,山哥也是其中之一。山哥很有本事,打敗多少人,後來勝利者就是他,除了帥,高,幽默,我說過,他還有蟋蟀的故事。
 
自我進了學校,當然爾認定Mei和山哥是一對。他們再一起的日子很快樂,尤其聽山哥講他常常不小心被嚇到:「唉呦~我突然發現我女朋友居然是葡萄牙人!」然後浮現出一股恍若隔世般的莫名其妙、這是一種交雜著矛盾和複雜情緒的快感。不過快感很短,之後發生了一件事。有一天晚上,九點多了吧,Mei在山哥家,這很正常吧,Mei在看書,山哥剛好去廁所,這時候電話鈴響了
「喂~」Mei接起電話
「請問山哥在嗎?」
「喔,他去廁所」
「你哪位啊?」
「我是他女朋友啊」
……」
「喂?喂?」
「嘟…嘟…嘟…」電話斷了
 
兩個小時後,門鈴響了,伴著急促的踢門聲,許久,門終於開了,一個女的衝進來,二話不說啪啪賞了男生三個巴掌,她只數到四要男生立刻做抉擇,選她,她留下來,不要她,她五分鐘後立刻回台北。衝進來的女生,原來是聽到電話後連夜飛車下來,從台北到台中只花了一個多鐘頭(我不明白坐統聯如何辦到;或許以後還可以說說阿俊的故事,有關他的飛車的故事也很多),這時,山哥頓悟,台北來的這個女朋友是多麼真實、認真且相似,認真的女人最美麗,而他另外這個葡萄牙女孩,竟然只能是萍水相逢啊!
 
山哥說他不能忘掉和遺棄,這個從補習班時期就在一起的女孩,目睹的一剎那,交織著回憶和感動,到底是原來的、和貼切的才感覺最真實,他事後回想,當時竟能當著絕世美女但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台北女友,原來葡萄牙女孩啊葡萄牙,只能是個浪漫的想像,他不會去葡萄牙定居,一輩子也無法效忠葡萄牙。
 
蟋蟀的故事後來怎麼了?阿俊用了也成功了不少回,有機會來聽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l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