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幸妤失控發飆,人生常有的事,你我都曾失控,偶爾發飆,但能邀請這麼多記者媒體蒞臨指教,是我也會榮幸到失控,感動到發飆,可惜老爸沒背景,老師沒靠山,想借機放送要某某的爸爸「去自殺算了」的念頭上不了電視只能貼郵票寫信告訴他陳幸妤是近年最夯的街頭評論家,當年綁著頭巾的林正杰號稱街頭小霸王都沒她今天的風光,前陣子還淪落到需騎著機車上電視台毆打金恆煒才終於讓人同時注意到這兩個糟老頭之時不我予,之有氣無力,不似陳幸妤能開宗明義、一刀見斃,犀利而委婉、乘機而借力,空氣中閃電著尖銳、撕裂、激情、動理、及狂幹完後帶來周圍一片沉默和凝重,頓時現場冷凍如冰,像吃潮州的冷熱冰,火熱又冷靜,熱情又肅靜,對媒體來講當然討喜多了。幸運的,電視台把她這多年來的片段剪輯成套,全系列穿越時空的佈景,在公園、在禮堂、在機場、在馬路邊和充滿台灣風味的閩式騎樓下,旁邊還有老婆婆賣著雞蛋糕,不同的場景交織著相同的剛烈和激愴,不變的是物換星移後屬於正港本土台灣人的傻氣和土直,和阿婆雞蛋糕的美味,就如同電影要催淚,只差孔鏘沒有在旁邊彈著keyboard伴樂。
 
幸妤脾氣不好,沒有關係,昨天發怒真正的原因,在於她介意她闖了紅燈,但真正關鍵是「她上當了!」,她自己也露了口風這麼說「她上當了」,究竟陳幸於妤上了什麼當?到底她上了什麼當?劇情到這裡有了變化,她以為她老爸當選她就是真命天子,但其實真命天子另有其人,而且榮幸的,我還認識這個人。
 
我相信你曾遇過脾氣不錯的人,也見識過脾氣很好的人,或許你也有一個脾氣非常非常好的朋友,可是,你認識全世界脾氣最好的人嗎?去年,繁華的東區晚,敦化南路一個搖搖晃晃的中年男子揮舞著一支長傘在路口發酒瘋,胡亂中,雨傘硬梆梆的不長眼朝向一名西裝筆挺的路過男子的那顆整齊的頭..「鏘」的用力一聲、又「鏘」的第二次擊中頭,大家停下來包括我,拿著只喝了一口、卻賭爛的發現整杯都是冰塊的清心紅茶,準備看好戲,結果,大家預期的衝突場面沒有,只聽見西裝男邊整理髮型、邊撫摸鮮血,「先生,不要這樣子啦…先生…好了啦,不要這樣子啦…」聽聲音剎那間,我認出了老宮學長。全世界脾氣最好的人。
 
老宮學長口頭禪就是:「×××,不要這樣子啦」。老宮學長是全世界脾氣最好的人,許多故事,要問山哥,很多都是他傳出來的。例如,學弟趁他不注意在中午人潮正多的時候,在吃自助餐的圓廳脫下他褲子,「學弟,不要這樣子啦」邊說著邊拉起褲子繼續走;例如,考植物分類學時大家邊抄邊偷翻書,只見學弟有人找碴:「監考老師,老宮學長在翻書」,老宮學長邊冒汗邊緊張說「噓~~學弟,不要這樣子啦…」邊默默的收起小抄;例如,校外聯誼,老宮學長明明是主辦人,辛苦整個禮拜籌畫,當天上午大家集合卻騙老宮學長去扛礦泉水的空檔,把所有可看的女生都安排好了上機車,只剩下他一個人和一個體重破百的女生,當他回來時木已成舟但老宮學長只輕輕的抱怨「同學,不要這樣子啦…」邊還是認命的邊邀請恐龍妹上車,沿路上還有說有笑。他脾氣這麼好,我想是有原因的。
 
有一天,大家約好要去東海玩,走前山哥扯了扯我衣袖,神祕的說:「你知道嗎?老宮學長是”真命天子”」「不懂。」「等等你就知道」。我們跟老宮學長約在校門口,山哥的偉士牌T5,慶的DT,友立的大路易,我的豪爽(T5、DT、大路易、豪爽背後的故事,有機會聽聽),還有老宮學長的兜風,一群人呼嘯出發。到了東海,山哥問我,騎了多久時間,我看了錶說蠻快的15分鐘吧,山哥嘿嘿笑說,你平常自己騎要多久?我說,「上次,騎了快四十分鐘吧,欸~這次好快!」山哥說「對啊,你有沒有注意到什麼?」,「什麼?」,「我們路上,一個紅綠都都沒有停。」,「不可能」「是真的」。於是,天啊,我想了想,我們一路飆,風景一路飄,真的沒有停下來,以前等到紅燈大家都會併排停車聊聊天印象中沒有,我只記得路上很順,跟著前車,只顧著快,當時沒有多想,現在卻發現因為沿路綠燈的關係。原來這就是真命天子?
 
老宮學長是真命天子。他這輩子,沒遇過紅燈,無論騎車或走路,一律綠燈。後來幾次刻意證明,每回都很神奇,我們快衝過路口了,明明才剛轉為紅燈的號誌,立刻閃了閃、再閃回了綠燈,容許我們一點煞車皮都不用的揚長而過,整個心情大好。
 
老宮學長是真命天子,他脾氣很好,他終生不用等紅燈,他後來派遣外國當團長,不知道外地他真命天子的身分仍管不管用?她闖了紅燈,她說她上當了,不知道跟真命天子另有其人有沒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l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