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下竟有這麼巧合的事?前總統的女兒嫁給台大醫學系的學生,前總統女婿的媒人是台大醫學系教授,前總統女婿的弟弟是台大醫學系,太不可思議、太湊巧、太驚世駭俗,這是奇蹟!

 

莫非和前總統家族有關的事,都會遇見台大醫學系?

 

據考究,前第一家庭的成長與台大醫學系間糾纏之不解之緣,冥冥中隨著命運的擺弄,聽天由命,在歷史因緣際會中,兩者多次的偶遇、交會、摩擦升溫、冒出火花、碰撞出的許多可歌可寫的偉大故事,不只見證了時代的變遷,隨著歲月的奔流過往,這些封塵往事,在各自私密的記憶中,烙印下永恆的人生註解。

 

七年前又八十一天,前總統夫人在南京東路某PUB吃羊肉小火鍋,三個多小時的津津有味卻在臨走前手抖不小心摔破餐盤,弄髒了衣服,她找來領班抱怨整晚菜色從頭到尾難都吃得要命,噁心到想吐,她咆哮表示這該怎麼解決?領班連忙道歉,自我介紹,遞出名片,原來他是台大醫學系的休學生,這時候,扁嫂反而不好意思起來了,原來

 

 

話說三天前,前總統全家到天母某法國館子個老地方聚餐,不慎食物中毒,送到醫院急救,在台大急診室中回憶起更早,趙女婿還住在民生東路時,家裡要換霓虹燈和招牌,僱請工人施工時,高空吊塔的纜繩突然斷裂,招牌順著壁簷緩緩滑落,砸中一個腿痛緩緩跛過的臺大醫學系學生,尖叫聲慘如殺豬...

 

九年前有一天,扁媽媽在新營中央菜市場和一個台大醫學系的同學起口角,眾人拉開兩方。

 

十年前,在阿扁家抓漏的老吳先生,有天晚上,在「原南京圓環夜市阿吉號」現轉至重慶北路邊的阿吉號吃羔羊火鍋,老吳喝醉酒,搶了老闆的菜刀和路過正前往參加畢業典禮的多名台大醫學系學生互砍,多人掛彩。

 

西門町還沒拆之前,扁嫂有一次到萬年大樓地下室吃時髦的酒精燈小火鍋,撈肉末時,衣袖不小心拍翻酒精燈,火花隨著酒精飛濺四射,延燒到旁桌,點燃那些正在慶祝順利畢業的台大醫學系學生。

 

三十多年以前,幫前夫人推輪椅的劉嫂她老母,有一次半夜吃完蔬菜羊小火鍋回家,天黑眼花視線不清,那時候新生高架道路尚未完工,水溝還沒加蓋,劉嫂老母腳一扭拐,重心不穩滑掉下去,壓沉划船經過要到大稻程賣布籌學費的林老先生,林老先生的小兒子,那年剛考上台大醫學系。

 

民國六十多年,蘇花公路剛貫通,扁嫂去那邊學開車,行經燕子口段轉彎處,由於速度過快,搶彎道,煞車過熱失靈冒煙,直往對向車道,逆向迴轉,這時一部滿載台大醫學學系畢業旅行的遊覽車因此閃避不了,倒車不及,整台翻落,順流而下。

 

民國五十多年,圓山動物園剛進口一批兇猛的亞馬遜食人魚,謠傳啃光一頭肥牛只消三分鐘,消息傳出,吸引許多遊客專程駐足水池圍觀,排隊盛況如今之四川貓熊、三年前之澳大利亞無尾熊、五年前之南極洲大企鵝,圍看眾人不約嘆為觀止、嘖嘖稱奇、瞠目結舌、鼓掌叫好、意猶未盡、不忍離去,人潮越圍越多,圓圈愈繞愈大,往外波狀擴張擠到門口,此刻剛好阿珍從劍潭騎腳踏車從中山橋滑下橋,見到動物園門口人潮嚇呆,反應不及,煞車急停,翻落人群,排隊外圍被壓著的人群跟著跌倒往前推擠,前排被推的像骨牌一樣順勢往前撞,又再推倒一排,再一排,又一排,霎時連鎖效應產生,能量累積,圓圈像風吹稻草隨著密密麻麻的人群,呈波浪狀向內圍傳遞重量,一個小時後,推擠的壓力傳到水池邊邊,站在水池最內圈幾十人被撞倒向前,卻無可扶靠,腳不穩,一個拉一個的涮著池塘周邊圓圈,紛紛掉落,最後查出,他們都是參加畢業旅行的臺大醫學系同班同學。

 

日據時代,台南府鹿耳門出發的船隻,中途停靠鹿港承接福建廈門來的藥材、乾草、馬匹等貨,載運到台北艋舺龍山寺碼頭卸貨,再轉運煤油、木材、玉米、砂糖等輸出日本。扁爸當時在場,排隊在川崎株式會社門口,應徵碼頭捆工,閒來無事一群南部北上的小伙子偷學大人吸草菸,他們在乾草堆中捲起蕁麻葉,撿一些暹邏來的香料調配味道,黏一點美國棉花充當濾嘴,跟領頭大哥借了當時剛發明的猴桃牌火柴,大家好奇圍觀閒看,但卻因為某鄉民操作不當,摩擦過度,磷粉過分燃燒,火花使小木棒太快變短,燙熱的手指本能就把柴棒往外亂拋,餘燼不慎吹落旁邊排隊等待出關的一隻蒙古馬之尾巴,馬屁股受火,後腳蹬,前腳跳,掙脫綁繩,撞開柵欄,踩散人群,發狂地拼命往水邊方向奔跑,抵達岸邊,縱身一躍,一團熊熊的火馬球,便以拋物線弧度,剛巧墜入一艘已離岸出發的破舊帆布船,船上疊滿上好油檜木,引燃更大火勢,不可收拾,底艙坐滿台北帝國大學醫科赴日畢業的旅行團,學生紛紛爬出來往下跳,但火焰已燒到船尾幾百桶煤油,瞬間引爆。

 

再強調一次,沒有充分證明前,一切都只是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l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