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中樂透獎的機率有一個推算,專家研究後發表意見:贏樂透彩頭獎的機率,比被雷劈到還低。

 

這簡直開玩笑,上個禮拜有兩個人中了頭彩,難道上個禮拜有兩個人被雷劈嗎?如果不是開玩笑,那機率推算出來的結果按開獎日每期決定一位頭彩得主,由於被雷劈死的機率比中頭彩大,故推論每禮拜兩期就要超過兩個人被雷電劈死,這是絕對值。到底是誰跟誰跟怎麼樣子的配合,說好一個禮拜要劈死兩個人?於是我翻翻這兩天報紙,找看台灣上禮拜又誰被雷劈死,終於在個新聞事件中找倒一點端倪

 

清大學生被電電死!!

 

沒有人傻到像富蘭克林放風箏自劈,不會有人無聊到浸浴缸拿兩條高壓按摩棒玩雙劈,也沒人有膽約大小炳出來騎機車犁田搞三劈,而我相信這些沒良心的頭彩得主,也不會老老實實的跟隔壁剃頭店借電燙棒插鼻孔自我了斷,於是,我們這些沒買彩券的、有買沒中的就倒楣了,只因為頭彩的渺小機率已經被選走,較大機率的被雷劈、墜機、火車出軌、出門被車撞、或踩到狗大便等等倒楣事理所當然的換成我們要承擔,天下豈有這麼順理成章卻又不合理的事?事實如此,雷是一定要劈下來的,但基於某種理由,或某種約定,或頭彩機率已經小到不會再有第二次微小機率降臨同一個人,試想,頭彩機率數百萬選一,被雷劈的機率再乘以數百萬,這種機會簡直低到不像話,反正,頭彩得主都沒遭電擊、也沒被雷劈,這些原本在天上雲端累積該釋放的能量,就只好落到我們凡間百姓人的尊頭上,焦黑我們身軀,灼燒我們的毛髮,碳化我們髖骨,塗鴉我們的心靈,就像他嫖人我中標,他欠錢我中彈,他車禍我受傷,他作弊我被抓,他玩高空彈跳我纜繩斷掉,他搭飛機出國我坐火車出軌,他家客廳裝潢我家廚房失火,他老王默默偷人我老婆吵鬧要離婚,他放屁為何我要聞?他中彩我雷劈,干我啥事,所以,事情總該有個解決,該規定:彩券誰中的誰就該被雷劈。不過,話又說回來,回到前面的邏輯,中了彩券又被雷劈的機率難上加難,真要劈,又難免誤劈,機會太小,往往傷及無辜旁人,既然每次都劈人錯,想想不如直接劈錯人,反正平凡老百姓注定帶衰,偶爾路上被劈劈抱怨不大,待在台灣要習慣凡事都有副作用,誤劈久了被劈的人都習以為常,習慣了狗屎,路上看到不踩下去都很難,台灣人就這麼容易原諒自己,合理化自己的處境,要劈到這些中彩人真不容易,機率小的老天爺(或某種能量團體,不再復述)都想放棄,請問,誰會去做不可能做到的事呢?除非極蠢.

 

如果剛開始不這麼想,就算老天爺有心,很努力的搜尋、比對、紅外線鎖定中獎者,機率來算大概也要兩萬年才會劈到一次,但兩萬年後這傢伙早已逍遙歸西,誰會刻意活到兩萬年後就等著讓你劈?

 

錦州街有個賣豆漿的建議:這樣好了,既然得獎後注定劈不著人,不如先找個人來劈,確保劈到人後,就可以放心的搖獎。什麼豬腦?喝豆漿喝傻了。先劈人,劈完後跟他說對不起您,因為怕你中彩後劈不到您,所以先劈您以保萬一。很荒唐,如何保證劈完他能中彩券或劈完以後確保中彩券的機率變高?如果不能保證,憑什麼先劈人家?一樣道理,你今天被雷劈中後,中頭彩的機率絕對反而垂直下降,直到幾近於零。美國科羅拉多州甜橘郡八年多前一個老農夫暴雨夜耕被雷劈到半殘,到今天也還沒中過獎,連屁胡都沒有。何況任何有幼稚園統計訓練的人都知道,被雷劈過的人,跟從沒被雷劈過的人,下期中獎的機率一樣高!所以,先劈人很不道德。退一萬步,好吧,跟老農夫或誰講好,先劈了你但也保證劈完中獎,如何,可萬無一失?咦,油條吃太多嗎,人都被你劈死了,贏了頭彩又有啥意義?而且如何相信劈死我以後,真會給我一張頭彩?萬一給我的沒中獎,死無對證,跟誰討公道?劈都讓你劈死了,又能回頭劈你?拿什麼劈?柴刀嗎?電燙棒嗎?約大小炳去犁田嗎?何況我連誰要劈我都不認識,中信銀也不會講,逼得我只好去路邊找人胡劈亂砍?

 

各位瞧,上星期有個清大學生開學第一天就被電電死,你們都猜不透原因,但我想就是大自然機率維持總合不變的這個道理。這位可憐無辜的清華大學好學生,但他或他家有中頭彩嗎?看樣子沒有,解鈴還需繫鈴人,台灣為避免再濫殺無辜、死不知其所,只有取消憑超低機率選中的各種把戲,所以,一定要取消樂透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l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